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平安养老险湖南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之个人投资私募基金需要注意哪些?

发布时间:2022-06-23

  (一)金融业是特许经营行业,必须持牌经营

  俗称的金融牌照是指相关机构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从事特定的金融业务的许可证,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颁发。必须经许可才可开展的金融业务主要有银行、保险、信托、证券、期货、金融租赁、公募基金、第三方支付等。资产管理业务,属于金融业务范畴,必须持牌经营,必须纳入金融监管。居民如有理财需求,应当选择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等。未经金融监督管理部门许可,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代理销售资产管理产品。

  (二)个人投资私募基金需要注意哪些?

  投资前,建议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查询该私募基金公司是否登记,该私募产品是否备案。

  同时,购买私募产品必须符合法定合格投资者条件,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者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单只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实际投资这只私募产品的总人数不能超过200人。私募产品不能向不特定对象销售。

  所以遇到以下情形请注意:

  1、如果你投个5万元就买到了私募产品,那一定是遇到骗子了;

  2、如果你接到一个陌生推销电话或者短信,或者看到宣传单,然后买的私募产品,那一定是骗子;

  3、如果有人拉你免费旅游,然后在度假酒店开投资报告会,从此搭上了私募的幸福便车,那么你上当了!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