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收评:沪指涨0.23%逼近3400点,保险、银行等板块拉升,CPO概念爆发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8日,沪指盘中窄幅震荡,午后小幅拉升逼近3400点;深成指翻红,科创50指数弱势下探跌近1%;两日成交额扔维持在万亿上方,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3393.33点,深成指微涨0.04%报11860.4点,创业板指跌0.14%报2431.1点,科创50指数跌0.9%,上证50指数涨0.42%;两市合计成交106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2.64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旅游餐饮、石油、建筑、医药、电力、地产、券商等板块走低,保险、煤炭、食品饮料、银行、家居、家电等板块拉升,CPO概念爆发,6G、云计算、AIGC概念等表现活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银河证券指出,A股市场短期预计将保持区间震荡,有结构性机会的趋势。当前资金需要寻求新的方向,因此带来结构性的机会变化。投资者更多的看到中国经济复苏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提振投资者信心;叠加4月是一季报密集披露时期,建议短期关注基本面良好,业绩有超预期增长的板块及公司;中长期可关注低估值+景气度高的产业。

  中金认为,经济复苏周期仍有望支持市场走强,TMT板块受益产业趋势快速发展支持但业绩兑现仍有不确定性,经历前期过快上涨后显现波动,若后续中国增长复苏得到更多数据验证,行业基本面逻辑可能重新重于主题逻辑,市场风格也可能更加均衡。未来 3-6 个月建议投资者关注如下三条主线:1)基本面修复空间和弹性大,且政策继续支持的领域,如泛消费行业和地产链等;2)关注产业链安全、数字经济等政策支持的成长领域,包括高端制造、科技软硬件;3)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国企改革等主题机会。一季报将逐步披露,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