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2月9日收评:沪指放量涨逾1%,金融、酿酒板块拉升,芯片概念股爆发

发布时间:2023-02-09

  2月9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盘中强势拉升,沪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1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18%报3270.38点,深成指涨1.64%报12048.27点,创业板指涨1.74%报2569.73点,科创50指数涨2.59%;两市合计成交901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21.01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芯片、酿酒板块强势拉升,保险、券商、物流、传媒、钢铁、汽车、医药、银行等板块均走强;CPO概念、5G概念、信创、消费电子概念等走势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由于当前处于处于经济数据与公司业绩的空窗期,市场基本面未出现本质变化,经济复苏的强度还有待数据验证,宏观层面短期较难出现超预期的点。从市场表现来看,沪指多日下探回升,资金的承接力度相对较强,且调整阶段未出现资金恐慌出逃现象,因此指数短期回调空间有限,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可考虑轻指数重个股,选择政策面利好较多、资金关注度较高的板块和个股做低吸,尤其是在短期题材热点炒作告一段落之后,把握短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大消费(白酒、餐饮、旅游)、房地产产业链(建材、家居)、大金融(保险、证券)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国海证券指出,今年节后市场窄幅调整是大势的延续而非兑现,经济短期难证伪、业绩空窗叠加政策发力预期下,仍可对两会前市场保持乐观。而市场主线风格的形成会先经历酝酿阶段,才脱颖而出,类比于价值板块在去年11月为蓄势,12月后超额收益显著扩大,成长板块于今年1月开始蓄势,2月有望实现“绽放”。行业配置方面,关注安全资产及高端制造两条主线。一是契合当下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政策思路的计算机、通信、电子等安全资产有望跑赢市场,二是高景气延续的部分新能源链条相关的有色金属、化工新材料领域有望于本阶段取得超额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