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农发行庆安县支行与属地人民银行联合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精神,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农发行庆安县支行按照黑龙江银保监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工作要求,与属地人民银行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以“严惩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为主题,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重点围绕阐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阐释专项行动六类打击重点,特别是针对一些老年人深陷骗局执迷不悟、无法自拔的案件仍时有发生、屡打不绝的情况。本次活动一改以往宣传方式单一化、形式化的弊端,采用灵活多变的宣传方式,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成效,提高我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精准度和到达率,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推动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该行充分利用网点优势和服务特点,主要通过营业机构 LED 屏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字幕,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播放内容生动的视频短片、漫画、公益广告等宣传作品,结合重点人群生活场景,针对特定群体进行“点对点”精准宣传,深入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因此在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的效果上十分明显,同时配合张贴横幅海报标语、布设宣传册和宣传栏等方式营造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氛围。

  通过丰富的宣传形式向群众揭示了养老诈骗犯罪的各类套路手法,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范辨别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的积极成效,形成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拥护、积极支持参与打击整治工作的生动局面。

  (通讯员张海欣 王琳琳)

来源:农发行庆安县支行
作者:张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