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公司

“腾讯系”高管入驻三星财险 任汇川拟任董事长

发布时间:2023-05-24

  继去年入股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简称:“三星财险”)后,腾讯持续加强对其经营管理,目前多名来自“腾讯系”的高管加入三星财险管理层。

  近日,三星财险官网披露了新一届董事会名单,任汇川拟任董事长。

“腾讯系”高管入驻三星财险 任汇川拟任董事长

  (图片来源:三星财险官网)

  3位董事来自“腾讯系”

  拟任三星财险董事长的任汇川来自于“腾讯系”,他于2020年加入腾讯集团,目前担任腾讯集团高级顾问和香港赋诚再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汇川曾先后担任平安保险集团总经理、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等多项领导职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布的9位董事中,来自“腾讯系”占据三席,除拟任董事长任汇川外,还有非执行董事林璟骅和周克俊。

  其中,林璟骅于2013年加入腾讯,现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公司战略、腾讯广告、智慧零售等相关工作。

  周克俊2020年6月,加入腾讯CDG企业发展事业群战略发展部,任高级顾问,2020年11月,入职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全面主持公司各项工作。

  引入腾讯等股东 外资独资变身合资险企

  2022年8月,三星财险增资获批,引入腾讯等5家新的股东,腾讯持股32%,成为第二大股东,三星财险也由外资独资变身合资险企。

“腾讯系”高管入驻三星财险 任汇川拟任董事长

  (图片来源:三星财险官网)

  此外,2022年9月,在引入腾讯等新股东后的一个月,三星财险发布公告称,吉庆燮辞去总经理职务,并指定任汇川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

  今年2月,三星财险再次发布消息称,李浩自2023年2月23日起担任公司总经理,同时也结束了任汇川的临时负责人角色。

  一季度实现盈利

  三星财险前身由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在中国设立,2005年4月,三星财险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率先成功改建为国内第一家外资独资财产保险公司。2022年8月,正式转型为由三星集团、腾讯集团等共同战略支持的合资财险公司。

  据最新一期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三星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9亿元,利润总额4990.51万元,净利润3643.07万元。

  截至2023年1季度,三星财险总资产为44.65亿元,净资产30.72亿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622.52%,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627.83%。最近两季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均为AA。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