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要闻

爱心人寿启动新一轮增资注册资本金拟增至23.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22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继去年增资后,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心人寿”)又推动了新一轮的增资。

5月19日,爱心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拟将注册资本金从20.2亿元增至23.2亿元。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监管批准。

注册资本金拟增至23.2亿元

5月5日,爱心人寿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方案的议案》。根据该议案,爱心人寿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3亿股,新增注册资本3亿元。注册资本变更后,爱心人寿的注册资本将由20.2亿元增加至23.2亿元。

据悉,参与此次增资的是北京新里程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里程健康”)。发行完成后,新里程健康将持有爱心人寿股份6.2亿股,占本次发行后爱心人寿总股本的26.7241%。

新里程健康表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爱心人寿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目前爱心人寿的股东共有12家,分别是新里程健康、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深圳市中洲置地有限公司、美大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002294)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方天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尚服装有限公司、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多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宝丰建企商贸有限公司。

去年爱心人寿才推动过一轮增资,该增资方案在今年年初获批,时隔几个月,爱心人寿再次推动增资的动机是什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爱心人寿方面,其表示一切以披露为准。

不过,记者获悉,5月11日,爱心人寿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第二轮增资方案,并表示增资是为进一步保障公司的良性发展。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爱心人寿是经监管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综合性人寿保险公司,注册地北京。

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报告期内爱心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9.98亿元,实现净利润240.09万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综合率分别为62.61%和125.22%。

据爱心人寿官网介绍,该公司致力于构建“保险+医养”“保险+科技”的新型公司商业模式。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9月,爱心人寿通过直接或间接持股的方式拥有四家非保险子公司,分别为爱心云(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佳景爱小心门诊部有限公司、爱心家园(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向融(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这四家机构从事于医疗和养老等相关行业。

在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爱心人寿表示,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经营环境,公司坚持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投产效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提升经营能力,主动响应并满足客户需求,努力打造“医康养保”连续服务产业链,通过“保险+医疗”和“保险+康养”的紧密融合,实现战略进阶与模式创新。

而在爱心人寿2022年度股东大会上,新里程健康首席执行官林杨林表示,新里程健康作为爱心人寿第一大战略类股东,将以现有的医疗、康养、医药资源协同爱心人寿的发展。重庆金浦医疗作为集团“防控治康养”新型医养体系的重要实践者,将与爱心人寿加强在商保、医疗、养老、专病、慢病保险及理赔直付等多个领域的深层次合作,提高彼此服务能力,促进社会多层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为重庆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新里程实践样本。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