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间支行守好反诈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19

  “请问您办卡是用来做什么?”工行沧州河间支行大堂经理正在耐心询问。

  “我们在前面工地上班,我是他们两位的工作负责人,带他们来办卡,用来发工资的,还要把手机银行功能开通,方便他们使用。”领头的张某答道。

  另外一名男子说:“我们昨天才来的河间,说要来办张银行卡。”这位客户的回答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立即将这一行人的可疑行为报告给营运主管。

  经查询,该项目工地与支行签有工资代发业务,营运主管立即联系工地对接人,对方回复并没有这两名工人,近期也没有新的工人来入职。

  至此,事情的来龙去脉已非常清晰,主管严肃地告诉他们:“银行卡只能由本人使用,并且用途要合法合规,不能出借、出售,银行账户一旦涉嫌违法,要承担法律责任。”

  跟随张某同行的两名男子恍然大悟,坦白道:“他说办卡给他们用,可以给我们一点钱作报酬,还说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我们也不懂这些,谁知道出借银行账户会这么严重啊。感谢你们及时发现,保护了我们这些到外地谋生的打工人!”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