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黄骅支行紧绷安全弦 严防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3-02-13

  为增强社会公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认知度以及提升人民群众支付风险防范意识,新年伊始,工行沧州黄骅支行在人民银行的宣导下开展了反诈骗保护群众资产安全的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多发易发,尤其是老年人、和城市新市民群体更易被骗。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桓台支行通过多种形式的宣讲,帮助群众了解金融知识,营造共筑金融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黄骅支行立足营业网点阵地,以老年客群、城市新市民群体为重点人群,大力开展宣传工作。一是通过在营业大厅电视上播放宣传片、LED显示屏上滚动宣传标语,向客户普及相关知识,提醒客户保护账户信息和资金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二是开展阵地宣传,大堂工作人员利用客户在等候区等待办理业务期间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提醒客户牢记切勿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和手机卡,并通过具体警示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客户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保管好银行卡、身份证件等,不要违规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客户在等候期间学习到了防诈骗知识,纷纷对银行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拓宽渠道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短片宣传等方式向客户推送金融常识。网点员工在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手机银行时进行面对面交流,逐一解答各类防诈问题,传递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要点等信息,提醒客户对陌生人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这一举动让城市新市民群体了解到最新防骗技能,有效提高他们的反诈骗意识。同时网点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反电信诈骗宣传小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特别是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老年客群和新市民群体对新型诈骗手段的防范意识。工行沧州黄骅支行将持续进行跟进宣传引导,发挥金融机构的风险防控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在日常经营活动中竭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公众的反诈意识,严格按照反洗钱要求为客户建档开户,遏制诈骗源头,促进金融稳健和谐发展。筑牢金融防线,维护社会金融环境,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