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金华东阳支行尽锐出战备技术比武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迎接全市第十九届业务技术比赛,进一步增强员工综合业务素质,工行东阳支行高度重视,结合近期新入职员工的培养,为锤炼专业技能,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强化运管专业各岗位的基础技能及业务知识,打造一批业务精湛、素质一流、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服务团队。
      一、深入部署,做好思想动员
      根据关于业务技术比赛的通知,该行副行长把握比赛内容、紧抓比赛重点,专题部署技术比武练兵计划:在集训方式上,采取网点分散训练与支行集中测试相结合,做到“散中带紧,松弛有度”;在集训内容上,以业务知识,综合技能,服务能力三大方面重点学习,力求“业精于专,学广而博”;在集训纪律上,严格做好培训考勤及请假记录、严明测试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二、制定方案,固长板补短板
      结合东阳支行自身特色及前期各类测试中较为突出的问题,由运行主管首先对各支行网点的短板业务进行逐一分析,查找问题所在。同时结合网点自身特色明确优势,凸显长处,最终形成“巩固长板优势,弥补短板缺陷”的训练策略;其次运营主管强调,此次比武大赛不仅要强化老员工的业务技能,也要挖掘新员工的潜力。因此,为帮助新员工成长,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各网点制定了“以老带新”的“传帮带”培训模式。同时在教授过程中结合每位新员工的特点因材施教,避免因“一刀切”而制约其发挥。
      三、以考促学,提升培训实效
      除督促员工及时高效完成上级行发布的每周测试练习外,为检验网点日常学习成果,支行组织全辖员工对前两周的业务知识测试及凭证审核进行复盘。结合易错点、常见考点等,通过实操练习、现场讲解等方式,强化记忆。同时,支行安排了专业骨干对外汇、账户类基础知识进行日常操作分享,提升全员基础知识储备。
 
来源:工行金华东阳支行
作者:张丹妮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