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发布时间:2022-08-25
时隔2年,我再一次拾起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里面的人物、故事情节一幕幕的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2年前看这本书,就为书中无私顾家的孙少安、敢于挑战爱读书的孙少平、大大咧咧且正义激昂的田晓霞等鲜明人物及跌宕的剧情而深感触动,感叹生活的不易,佩服在磨难中的人们依然保持着努力生活的勇气、认真生活的态度,让自己的生活甚至带着他人的生活变得更好。第二次看这本书,对“平凡”、对“生活”,有着进一步的理解与感受。
 
平凡的,不一定平庸,每个人都有梦想,也都在现实中挣扎。几家人悲欢离合,团结,分离,然后回归团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虽然不一定是最爱,生活中还有很多责任,以及互相拥抱着取暖。对一个人的态度,会随着时间、事件而改变。灵魂的伴侣,肉体的欲望,都在支配着我们的选择。生活究竟是做给别人看的,还是只要做好自己的,不用管其他人的想法。每个人的追究不一样,为谁而活也不一样。我们来的方式一样,但所属的环境不一样,落幕的状态也不尽相同。有梦想的人有可能在最底层,用自己的方式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梦想。有梦想的的人不一定就不现实。做好自己现在做的事,不要忘了自己一直做的梦,踏踏实实,有梦就好,就算实现不了,至少我还梦过。
 
生活不会时刻都顺风顺水,每个人都会经历痛苦,经受磨难,经过风景。离开也许不舍,也许难过,但是我们必须学会离开,学会放下,学会不做一些事情。可能只为和谁叫一下劲儿,为父母单独修一孔漂亮的窑洞,为自己赢得一份尊重。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兰瑶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