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东站支行:夏日里的一抹清凉

发布时间:2022-07-05

  杭州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路旁的草丛树木几乎要燃烧起来,空气中弥漫的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

  某一天的中午,一位环卫老大爷正一瘸一拐的走进杭州东站支行,每走一步都显得极其困难。见状,大堂经理立即走上前去,礼貌又关切地询问后得知老大爷打扫卫生时从楼梯上摔下来崴了脚,疼痛难耐,正准备回家休息。大堂经理扶着老人走进了劳动者港湾安置点休息,老人一再推辞说:“哎呀不用这么麻烦啦!很快自己就好了!”大堂经理为老人递上一杯水并安抚他,取来云南白药喷雾准备为老人脱鞋处理被崴伤的脚。老人连连拒绝:“不用不用,怎么能让你们帮我脱鞋呢,你们都是大好人,我坐一会就走。”在大堂经理的不断安抚下,老人才同意处理被崴伤的脚。大堂经理抬起头时,老人慢慢说道,自己现在孤身一人,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有人关心的感觉了,是劳动者港湾再次给了他家的温暖。大堂经理欢迎他有空常来建行网点坐坐聊聊天。老人对建行竖起了大拇指,连连表示感谢,一脸激动,声音颤抖地说:“现在建行的服务这么周到,原来有事也是可以找建行的,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

  勿以善小而不为,服务虽然微小,过程略显平淡,却最是感动万千劳动者的心。本着积小善成大爱,带着真情做公益,带着爱心办银行,多一些人文关怀,添一些民生关照的初衷,劳动者港湾内配备饮水机、医药箱、休息桌椅、书籍、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雨衣等设施,为当地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歇脚的场所。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执勤民警、快递人员走进劳动者港湾,劳动者港湾俨然成为户外劳动者夏日里的一抹清凉。

  作者:东站支行 王臻臻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