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银行合规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的存在不仅仅只是为了约束我们的行为,更是为了我们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保驾护航。作为一线员工的我们更应该自觉加入合规建设,做到合规操作。在员工行为管理上,我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了解合规制度。制度是我们工作的基础,合规制度是我们日常工作的重点。首先要知道我的哪些行为是合规的,哪些行为是违规的,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才能正常的开展工作。委派主管贺主管经常给我们讲解合规制度,研读合规制度,并开展学习讨论,强化我们对合规制度的认识,保障我们在合规的框架下进行工作。

二、遵守合规操作。合规操作是我们在办理业务是必须坚守的职业底线。一个操作不当可能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一个微小疏忽会给网点、客户都带来伤害。比如之前引起社会热议的池子与中信银行的事件,这就是一起非常小的客户明细查询的违规操作,从而造成的声誉风险和严峻损失。这就警示我们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必须坚持合规操作,不徇私,不报侥幸心理。例如需要客户出示身份证的,必须核实身份证和本人,不得没有身份证就违规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非本人办理的,必须审核代理人信息;未成年的,需要监护人代理。

三、要自觉成为合规建设者的一员。在行为管理年的良好氛围中,我们新行员要抓住机会,努力学习各项合规知识,把握合规风险,为我们之后合规办理业务提供支持,成为合规文化的建设者,合规文化的践

来源:楞严支行
作者:sy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