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9-01

  三季度普惠业务计划下达以来,工行沧州河西支行转变营销模式,拓宽服务渠道,真正将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当中去,以“e抵快贷” “经营快贷”“创业贷”等产品为依托,积极宣传普惠金融产品,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实现业务突破,开启普惠金融服务新篇章。

  一、 以数据为依托,加强对接力度。支行针对上级行下发的优质白名单客户,深度做好“线上数据比对、线下经营考察”的双对接营销方式,对于名单内企业优中选优,主要选择建筑工程类、制造类企业。首先对企业法人资信状况进行了解,多方了解法人夫妻双方的征信与资产情况。在后续走访企业,对企业生产车间、存货进行现场考察,在做好产品推介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贷前尽职调查管理水平,防范风险点。

  二、以宣传为支撑,拓展贷后广度。该行在产品推行前期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产品知名度,通过LED屏、微信朋友圈、融e联等方式进行产品的广泛宣传,快速提升客户对工行特色线上小微贷款品种的认知度,积极推动该类产品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事业的优势作用。同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提升银企互信力,有效掌握客户的资金状况、经营形势、评估合作空间,在保证贷款安全的前提下,促进业务进一步发展。

  三、 以业务为抓手,熟悉操作流程。在业务推介中,结合经营快贷类产品具有自助办理、全流程线上操作、便捷高效、无须抵质押担保、一触即贷、免去人工审批环节等优势,贷款随借随还等特点,进行营销话术的规范与统一,积极邀约客户体验我行普惠产品。同时,记录客户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建议,通过不断总结,做好与客户端的有效互动,方便快捷,得到客户的好评,实现了该行普惠贷款工作的良性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