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为进一步落实金融知识宣教主体责任,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有效解决金融消费者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与风险防控意识,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行宣传要求,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认真组织并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启动。

  为确保活动的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支行高度重视,成立“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领导小组,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使消费者明晰自身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好的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6月份,支行拟定本次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整个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要求全辖员工充分认识到“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主旨鲜明,目标明确,特色显著。

  支行在此次推进“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中,以开展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投资消费为主题,大力引导消费者运用银行金融服务,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该行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是履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公众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努力达到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与风险防控意识,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形式多样,渠道多样,规范高效。

  活动期间,该行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通过深入社区,深入商圈,走进企业宣传反假识假、远离网络赌博及网络理财,守好“钱袋子”。活动主要形式有:一是采用悬挂横幅、折页、宣传画开展宣传,在小区、商圈设立宣传台,供客户咨询答疑,对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保护钱袋子等相关金融知识,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二是立足网点,利用客户在网点等候的时间,根据客户的特点,分不同场次讲解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理财知识等知识;三是利用职场营销宣传“断卡”行动、个人征信小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帮助企业员工提高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通过本次“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金融知识进一步普及,全面提升了公众金融安全和金融知识水平,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防范非法放贷的风险意识,真正做到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大家守好“钱袋子”。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