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引导市民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出行习惯,为黄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2020年1月2日-9日期间,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召集30名青年志愿者,分四组在赤壁大道与新港大道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中,在上午8点前,该行志愿者们身披印有“中国志愿服务”字样的红马甲,在左手臂膀处统一佩戴“志愿者服务队”袖章,精神抖擞地到达指定地点,配合交警为行人宣讲交通法规知识,宣传闯红灯的危害性,耐心热情地引导行人按照红绿灯提示文明安全过马路。无论是冬雨霏霏还是寒风凛冽,他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乱闯红灯、不按规章骑行电动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用点滴关爱温暖需要帮助的行人。比如,看到一手抱小孩、一手拎东西的行人时,志愿者们主动帮他们分担,协助他们安全轻松过马路;遇到问路的行人时,他们耐心地为行人指路并建议合适的出行方式,让不熟悉路况的行人能够知晓大致的出行情况;看到奔跑过马路的小孩时,志愿者们主动牵扶他们并轻轻告诉孩子们过马路注意安全很重要,不要奔跑乱跑;遇到刮风下雨时,志愿者们主动帮独自出行的小学生把外套帽子戴上,告诉他们这样出行更暖和……志愿者们心中有爱,在风雨无阻中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积极传递真善美。
近期黄冈市区天气以阴雨为主,该行志愿者们劝导的交叉路口附近有万达广场、东坡小学、东华客运站、幼儿园等,地段相对复杂,人、车流量都比较大。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该行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坚守在斑马线路口倾情服务。即使冻得面红耳赤,他们服务行人的热情丝毫不减。有的行人对他们露出微笑表示回应,有的行人礼貌地表示“好的”“谢谢提醒”“谢谢帮忙”,有的行人为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点头称道或者给他们竖起大拇指……这些志愿者与行人间的交流,成为寒冬里文明交通出行中的一股暖流。
    据了解,该行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播种爱与责任,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为黄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
作者:闫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