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感受深刻,借着本文分享下我的心得。
杨行长经常告诉我们,咱们建行人,做事要勤勤恳恳,要有使命,要有担当,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无论在建行工作多少年,无论在哪个岗位,永远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为客户服务,为建行创造价值,也为自己的青春负责。刚开始,我并不能很深刻的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但是经过每周一次的主题教育培训,我越来越感觉到何谓初心,何谓大行担当,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我行发展的基石。
紫阳街支行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措施,包括:一在分行领导的关心关怀下,紫阳街支行加强了培训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党性,便于让员工在心底形成一个认识,并将这个认识自发的带入到工作中来。二加大党员带动群众的力度,虽然目前我行有党员、群众一对一的措施,但是由于平时工作较忙,不能经常顾得上,于是支行建立了微信帮扶群,及时将党的最新文件和会议精神转发到群内,使每一位党员和群众都能深刻的了解党的方向,接受党的教育。三是主题教育更加多样性,以前我行主题教育多以培训、会议的形式开展,现在我们增加了实地教育、社区服务、单位之间互相联动,联合开展活动等形式,既能加深员工的体会,也能促进员工业务及情感之间的交流,为我行日后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四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绝不拖延。
结合实际工作谈一谈,我还记得就在不久之前,由于两节营销,支行办业务的客户特别多,但是柜台的同事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加紧办理业务,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互相联动维护秩序,服务客户,行长在外跑业务不分昼夜,对公条线的同事为了确保完成任务加班加点,风雨无阻……所有人都是自发的去行动,没有一个人抱怨过苦和累,每个同事都说,这是我的责任,我要有担当。这一点不仅让我深受感动,也感染到了我们的客户。有位老人家还特地跑到我们办公室里来,说他是搞革命出身的,也去过很多家银行,但是没有哪一家银行像咱们建行这样工作认真细致,吃得苦又有耐心,让他回想起了自己以前在部队里的事情。这位老人现在已经成了我行的VIP客户,他的表扬信还存在我们的营业间内,我们觉得这既是对咱们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咱们建行的同事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干净、担当,为建行的发展不懈奋斗,不断努力,践行我行三大战略,创造两节完美成果。涓涓细流亦可汇成大海,咱们建行人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刘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