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党委迅速落实省行党委巡察整改任务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17日,省行党委第一巡察组来安康分行反馈了整改意见。12月20日,该行纪委办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中的五大类20个问题,按照存在问题的专业、区域和分管领导及部门职责,梳理细化为57个具体问题,并就逐个问题整改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分管领导进行分解。12月23日,该行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巡视整改的工作安排和任务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以对党高度负责、对安康分行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真查真改、立整立改,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向省行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加强领导。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维护省行党委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分行党委听取了分行纪委办关于巡察整改工作安排和任务分解的汇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机构、各部门认领巡察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整改效果和完成时限,迅速在全行安排部署整改事项;要求各分管行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具有我行特色的整改方案,为巡察整改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明确责任。以党委文件的形式印发巡察组反馈意见、巡察办负责人讲话、分行党委主要负责人表态讲话,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中的五大类57个问题,制定任务清单,要求各部门主动认领巡察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整改效果和完成时限,迅速在全行安排部署整改事项。

  三完善机制。为进一步规范巡察整改工作,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分行按照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建立台账,实行台账管理,并制作整改进度图表,采取挂图销号整改,倒计时推进,及时跟进督导“清零”。同时纪委办、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要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了解各部门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现场一一核实整改情况,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对于整改不深入、有偏差的,及时纠正,并提出具体要求,督促整改到位;对于整改期间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一并予以解决和处理。通过严格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巡察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