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强化个人客户征信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21
    为提升征信管理水平,规范各类信贷业务征信查询使用行为,保障个人信用信息安全,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多方面加强征信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征信工作合规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强化制度要求,确保业务规范操作。该行严格执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及授权制度,详细登记《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台帐》,留存《个人信息查询及授权书》和客户有效身份证件等资料,进一步规范征信管理操作流程。同时,该行坚持制度先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征信管理要求,明确各相关部室职责,规范系统应用过程操作流程,切实防范信息失密风险,提高征信精细化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加强学习培训,认真解读征信法规。该行不定期组织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学习征信相关知识和征信管理新规定,严格规范信贷人员查询获取个人信用信息的方式,控制信用风险使用,对客户相关征信报告及资料,做好登记,按时归档,合规运用于实际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提高征信管理工作效率。
    完善考核制度,建立绩效处罚机制。该行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内相关经办人员的征信信息查询、相关应用系统的管理、征信从业人员的报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抽查。检查后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人,严肃批评教育,并采取扣减用户安全积分、扣减绩效收入等惩处措施予以警示,做到以查促醒。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