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7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稳步发展”的经营理念,严格实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不断推进消防管理工作,为经营发展构筑安全屏障。

该行严格按照新《消防法》管理要求,认真执行上级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总体工作部署,通过制定《突发火灾事故应急管理预案》,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做到应急工作有人管,措施实施有章法,切实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该行加强对营业网点、金库、监控室、重要凭证室、计算机房、配电室的消防检查,从电源线路安装、消防器具配备、电器设备应用、易燃易爆物品存贮等方面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照册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设备、设施运作规范和达标。

此外,该行要求全辖各支行、网点二季度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组织开展《安全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消防日常管理和检查》《初期火灾的扑灭及火场自救》《疏散和逃生等基本常识》等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处置火险隐患能力,在全辖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讲消防”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