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澄城支行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与改革共奋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员工学雷锋的骨干作用和带动作用,按照工行渭南分行团委《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与改革共奋进”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渭南澄城支行在全行青年员工中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与改革共奋进”主题实践活动。

一、充分认识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青年员工传承着企业的希望,代表着企业的未来,青年员工身上所蕴含着的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创新活力等特质,必将深刻地影响企业发展的进程。进入新时代,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弘扬爱党爱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在坚决打赢解困振兴攻坚战,不断开创“八有四无”工作新局面,奋力实现追赶超越新突破中发挥先锋作用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支行团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员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组织团员青年发现身边寻找身边履行大行责任、展现大行担当的“活雷锋”活动,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志气,自觉践行奋斗者文化,推动抓落实风气,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在奋斗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以“青年爱心行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学雷锋服务周”志愿者活动,展示我行青年员工“献爱心、讲责任、促和谐”的精神风采。

三、充分调动青年员工参与的积极性。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行召开专题动员会,加强领导,结合支行实际,突出重点、强化特色,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动员指导,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激发全行青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使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活跃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在基层。同时把集中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让学雷锋活动成为青年员工感悟崇高精神、提升价值追求的过程,形成人人热情参与、人人自觉践行的良好局面。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党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