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监测 有效防范舆情风险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测,有效防范舆情风险,工行沧州分行从监测、处置、反馈三个环节入手,不断提高声誉风险管理能力,维护和提升该行的声誉和形象。

高度重视舆情监测。该行按照总行《中国工商银行声誉风险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各部室、各支行网点展开学习,并要求办公室作为声誉风险牵头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实化监测手段,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准确研判舆情走势,果断采取相应措施,切实发挥好“第一道屏障”作用。

规范舆情事项处置。该行按照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明确本行各部室、各支行网点在声誉风险管理中的职责,通过建立有效的声誉风险管理体系,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好声誉风险的识别、评估、控制、监测和报告工作,真正从源头上控制声誉风险事件发生。

加强外宣媒体沟通。该行要求声誉风险牵头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新闻媒体及公安网监部门的沟通协调,避免由于沟通不及时而对本行进行负面报道等现象的发生,同时依托当地主流媒体及时发布权威、真实、准确的信息,积极掌握舆论的主动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