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多措施强化督导效能提升运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4-11

安康分行为进一步夯实业务运行基础工作,有效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制定运行督导考核标准,实施精细化服务、岗位联动和分片包抓等多项措施,强化督导效能和风险管理水平的提升。 

一、牢固树立“紧贴一线、紧贴基层、紧贴客户”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业务运行质量和风险管理水平。积极主动参加郊县、城区网点案防分析会,通过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基层行在系统流程、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了解本部门在风险管理工作上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不断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二、采取系统风险监测与日常风险事件收集相结合方式,紧盯数据,针对现金管理环节、业务集中处理和远程授权等风险频发的网点和个人,分析形成风险的原因,督促改进。

三、由风险监测员每周收集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整理后下发《运行风险提示》,运行督导每周通过现场和非现场检查,查找制度执行和业务操作方面的不足,并及时下发《运行督导提示》。两个提示从案例分析,风险启示、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归纳诠释,使我行业务运行时刻都在“警钟长鸣”。

四、将运行督导员业务专长与网点业务短板进行互补,科学分配包抓网点,将网点业务运行的各项指标、风险暴露水平、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等考核标准纳入运行督导员年度考评范畴,激发了督导员勤下基层、勤检查、勤帮扶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了督导效能。

五、结合具体实际,合理安排全年日常、重点和专项检查工作。对于关键风险点和本行运营风险管理的薄弱环节,坚持做到查前有计划、查中有辅导、查后有报告、整改有跟踪、规范有记录的工作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规范辅导,做好业务上“督”与“导”互补、风险上“查”与“防”并举,真正做到业务检查、辅导、整改、提升相统一。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