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三措施加强晨会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10

      根据建铁发〔2015〕178号文件《建行长沙铁银支行营业网点晨会管理考核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全行晨会管理,持续提升晨会质量,提高我行网点队伍凝聚力、服务能力和营销战斗力,建行长沙铁银支行三措施加强晨会管理。
    一是职责分工。 个金部是网点晨会的牵头管理部门,负责晨会的指导、检查和考核工作;私人银行部和电卡中心参与晨会的检查工作。网点主要负责人为本网点晨会管理第一责任人,网点营销主管和营运主管为B角。 
    二是规范要求 (一)参加人员 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全体员工(轮休、休假员工除外),要求包含主要负责人、所有条线员工。 (二)请假制度 1、网点主要负责人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晨会,需向铁银支行个金主管行长或个金部负责人请假。获批准后方可不参加; 2、网点其他员工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晨会,需向网点主要负责人请假。获批准后方可不参加; 3、请假人员名单及请假原因应在晨会日志上如实登记,如有不实或弄虚作假情况,一经发现支行个金部将对晨会登记人予以积分处罚。(依据) (三)晨会时间 每工作日最迟8:30开始,8:55前结束,晨会时间至少15分钟。 四)晨会地点 网点营业大厅 (五)流程及要点 各网点应按照下列8项要点组织晨会,顺序不限,形式不限。 1、提前一天确定晨会主持人,应由网点不同关键岗位员工轮流担任支持人,主持人应提前做好晨会准备。 2、主持人问好,仪态服饰检查(自检、互检、主持人巡检),参会人员着装须符合省行神秘人检查标准。在网点时全体员工须着标准行服。 3、服务演练,主持人带领全体员工演练“7+8”规范服务流程。 4、上日业绩回顾,通报网点产品营销情况。为保证晨会中营销情况通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员工应及时做好自己的营销登记,产品牵头责任人和营销主管在营业结束后应掌握当天网点员工的营销情况,做好网点营销业绩登记汇总分析工作,并在晨会上及时通报营销情况和预兑现情况,对产品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进行产品营销的督促。 5、目标认领。网点负责人对上日营销进行破零加一,并对营销目标进行认领,做好今日营销安排,营销目标应明确,任务具体分解到人。 6、营销标准话术演练。晨会必须进行针对性话术演练,可以采取两两互练,也可采取情景演练、业务讨论、问答等方式,或一句话营销话术融入规范服务流程中等形式。 7、事务安排。明确本周、本日的重点工作、其他事务安排。 8、一句话财经新闻分享。 9、团队激励。分享营销案例、经验、教训和心得,或由网点负责人对表现突出员工进行表扬;员工之间相互表扬或者相互提醒,以进行网点精神激励。在晨会结束过程中进行团队文化展示,员工齐喊网点口号或鼓掌结束。 10、专人详细登记《晨会日志》,登记晨会考勤,写明迟到、缺席、请假等具体内容,登记晨会内容要点。   

      三是考核评价。由支行个人金融部牵头,会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不定期检查网点晨会,采用现场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和抽看录像、检查晨会日志及产品台账等方式,进行考核打分,每季度评比通报。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