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多措并举打好不良贷款催收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8-04-10

         

 
    1月23日收回5.3万元,1月30日收回28万元,2月12日收回2.8万元......,进入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不良贷款回收捷报频传。为全面压降“两额两率”,防止不良贷款吞噬利润成果,靖安县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不良贷款催收工作。
 
    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为落实清收责任,靖安县支行成立了两个清收小组,一组由行长带领综合管理部主任及资产保全员负责不良贷款的司法催收工作,另一组由副行长带领综合业务部主任及全体信贷员负责逾期贷款的催收工作。对于到期还款客户,该支行管户信贷员会提前打电话提醒客户准备还款资金,每天关注客户资金到账情况,对当天资金未到位的立即上门催收,坚决将新增逾期贷款控制在萌芽状态,严防逾期贷款向不良迁徙。对于已经进入不良的贷款该支行全部起诉至法院并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不断推进不良贷款的催收进度。
 
    一户一策,凸显成效。客户逾期原因多样,靖安县支行在每周的信贷例会上都会根据逾期客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催收策略。客户罗某在该支行贷款20万,正常还款一年多后突然检查出患了癌症,得到消息后信贷员第一时间上门看望,客户一方面很是感动,另一方面也委婉表达了还款压力。信贷员一边劝导客户,一边联系担保人,向担保人分析了客户逾期诉至法院的后果--在借款人丧失了还款能力的情况下,法院将先执行担保人。在多次协调后,借款人和担保人一起凑钱将该笔贷款结清。又如客户项某在其担保的贷款逾期后,不积极配合还款,该支行与法院联系将其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客户定好了时间去美国看望女儿却发现买不到了机票,于是立即联系银行商谈归还贷款事宜。
 
    勤加沟通,加快进度。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历年来的催收经验让靖安县支行深知法院在不良贷款清收中占据的重要地位,该支行成立了由行长带队,综合管理部主任及资产保全员为成员的司法催收小组。行长定期上门拜访法院院领导、执行局局长等,感谢法院对该行催收工作的支持,沟通司法催收过程中碰到的难题。综合管理部主任每周走访立案庭、民案庭、执行局等部门,跟踪案件的进展情况。资产保全员则负责立案、开庭、调解、领取执行款等日常法院催收的具体工作。                             
 
作者:胡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