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余江支行着眼电子票据业务抢占市场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8-04-06

   工商银行余江支行多年来就积累了票据业务发展的人力优势与市场优势和客户资源,大力发展了本外地银行承兑汇票签发与贴现业务。近期,该行敏锐感觉到电子票据业务的发展潜力以及国家对电子票据业务政策窗口指导变化。为此,该行迅速调整票据业务市场的发展方向,重点抢占电子票据业务市场制高点,在电子票据业务市场发展初期,充分发挥我行企业网上银行电子票据业务的强大优势,快速营销客户,第一时间占领市场。

  一、着力发展公司有贷户和票据贴现大户的电子票据业务。该行对所有有贷户企业和票据贴现大户宣讲国家发展电子票据的政策,以及电子票据的安全快捷支付优势、发展前景与市场,动员企业开通注册我行企业网上银行和电子票据业务功能,取得较好效果。近半年该行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270多万元,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2000多万元;

  二、走出去营销。将电子票据业务的营销重点放在高新技术产业、外向型贸易企业、铜铝等有色金属加工企业、电力能源企业;同时进行市场的广泛摸排,针对与上市公司有大量业务往来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跟踪服务,促进一家光学企业与杭州一家专业制造摄像头的企业经常性发展电子票据支付业务;

  三、挖转他行信贷、结算、票据贴现大户。特别是农商银行、城市银行、城镇银行的客户,通过我行电子票据银行的技术、网络优势,配合我行其他产品的营销,让客户体验到工行电子票据业务产品“人无我有,他有我精”。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