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洪洞支行强化行政印章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8-04-04

 

 行政印章系统投产以来,涉印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但行政印章系统风险触发情况偶有发生。为此临汾洪洞支行从强化学习培训入手,规范操作流程,逐及明确责任,坚决杜绝印章流程和用印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学习培训。该行组织全行员工深入学习印章管理操作规程及风险案例分析,对有关行政印章使用管理、范围以及印章用印操作流程方面的细节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并利用晨会、夕会传达最新文件及管理要求,让全行员工全面掌握对用印审批事项选择、用印文件的规范填写、非格式文本的法律审查不同环节涉及到的风险点进行详细的学习,持续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二、规范操作。对本级行用印发起人、有权签批人、用印员在审批流程中各自需要特别关注的关键点进行了再强调,明确要求各涉印人员在审批流程时一定要先查看用印文件审批后再点“处理完毕”。用印文件在审查时首先着重审查申请日期与用印文件日期是否一致,杜绝日期的漏填和超出用印日期等情况。
    三、检查督导。将本行行政印章管理纳入案件防范和合规性检查范围,定期进行检查,合同、协议、凭证、担保函、承诺函等用印材料不得有空白要素项(含签署日期),无需填写的要素应划线处理,签署双方的名称、签名、签署日期等信息必须填写齐全。(郭文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