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实体贷款年净增突破十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8-04-04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坚守本源定位,坚持把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至2018年3月29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实体贷款年净增突破10亿元大关,达10.02亿元,同比多增4.12亿元,较去年提前2个月净增突破10亿元,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深耕三农惠民生。作为面向“三农”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既是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也是加快业务发展、巩固“三农”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难得历史机遇。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认真贯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一方面,开展“送贷下乡上门”活动,积极普惠金融。该行三农信贷人员主动走出办公场所,将邮储银行的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今年以来已开展“送金融下乡”活动70余次,累计投入人力超过300人次。另一方面,三农业务实行“绿色通道”,做到“四个优先”,即对农户所需化肥、种子、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资金优先供应,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对新型农业主体及特色产业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对农业产业化资金优先发放。截至目前,该行三农类贷款结余25亿元,其中小额贷款结余达7.8亿元,年净增超过8000万元,同比多增长近9000万元,极大地解决“三农”资金需求,为区域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服务小微添新翼。该行始终将小微金融作为一项战略性业务,持续开展走访活动、不断创新小微金融产品,着力为小微企业解决“短、小、频、急”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该行深入推进“百行服务实体经济”“百园千企”大走访、“走政府、走总部”及“双百”走访等活动,并不断加大与省农担、省信担等平台类贷款的合作,同时加快地方融资性担保公司的资格准入,并以民生金融作为小企业贷款发展的重点业务领域,大力推进医院贷、小水电贷、排污贷、公立学校贷、上市贷、光伏贷等产品,切实将服务小微的触角延伸至民生金融领域,打通城乡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截至目前,该行小企业贷款结余达7.3亿元,年净增7000多万元,较去年同期多增4300多万元。

对接项目助转型。大型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趋势。该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人员优势、服务优势和资金优势,扎实落实邮储银行“一大一小”发展战略,一手抓大项目,充分利用资金优势,加大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主动对接“大交通”、“大电力”等项目和区域经济龙头产业发展项目及民生保障方面用款需求,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践行着国家发展这一战略,积极为大型企业提供融资需求。特别是围绕抚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新抚州”的规划,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政银合力支持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并积极介入政府PPP项目和产业基金项目。今年该行成功为辖内某大型企业发放3亿元项目贷款。

    春风助航,飞舟破浪。“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的发展已经历十个年头,如今迎着新时代迈入新的十年征程。”该行领导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将坚定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书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