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持续打好金融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29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紧紧围绕贵州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事业“三大短板”,在上级行的带领下,全力以赴打响交通、水利、生态旅游、产业、教育、医疗健康、农村基础设施扶贫等“八大战役”,始终以盘州市重基础、强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扶持特色产业的脱贫攻坚总基调,坚持以提升金融扶贫精准度为核心,有序推进各项扶贫项目落地,将金融精准扶贫领域覆盖到产业及企业。

扶贫先扶智,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只有加大对扶贫地区开展产业扶贫,才能从根本上脱贫。六盘水盘州支行打破传统项目融资渠道思维,积极抢抓贵州省扶贫产业子基金组建机遇,截至2018年3月,该行获批产业扶贫子基金项目6个,产业支持囊括刺梨种植与加工、火腿加工、石榴、精品红梨、苹果等,为项目实施地推进产业脱贫增砖添瓦;新增审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扶贫项目,金额8亿元,为推动项目实施地人居环境改造提供了金融保障。

为持续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该行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政府、财政、基金公司和各平台公司走访工作,认真梳理各平台公司项目,筛选出符合工行政策导向的扶贫项目,抢抓机遇,行动迅速,做到有目标、有规划、有抓手的争取更多资源储备,为金融精准扶贫深入开展打下基础;另一方面,除做好存量已审批贷款的发放外,该行紧抓旅游、产业、交通、人居环境改造等扶贫领域市场,并以此为契机,在壮大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继续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发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