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汉中北团结街支行采取措施清降信卡不良资产

发布时间:2018-03-23

        工行陕西汉中北团结街支行针对信用卡业务不良透支额和不良率有所反弹的严峻形势,积极采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加强上下联动,,严防死守,以确保一季度信用卡业务质量达标。 
       
一是利用加大了不良透支清收处置力度充分利用工作现有资源,清收压降。首先落实专人,分工保片,对不良资产采取电话、短信、信函、律师函和上门催收等措施清收;二是成立专门不良透支压降小组,把不良透支作为旺季营销重点攻坚工作来抓;三是实行大额不良督办制度,对大额不良透支,核实详尽,分析原因,分清责任进行催收并适时向支行汇报清收处置情况。 
       
二是充分做好司法催收。对规定金额以上信用消费类不良透支,该行在规定时间内收集好资料,及时提交公安经侦部门进行司法催收或通过上级行法律部提交法院进行诉讼,对压降信用卡业务不良资产起到很好作用。 
       
三是充分利用核销政策,压降不良资产。根据上级行银行卡中心每月下发的不良透支清单,该行将不良透支核销作为常态化工作,只要符合核销条件均在在最短时间内组卷上报,做到能核尽核;同时,做好信用卡不良资产重组工作,跟踪信用卡重组客户的还款情况,以确保该部分不良透支如期转为正常。

来源:
作者:快乐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