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黄县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助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宜黄县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及省、市分行相关要求,于2018年35日至3月23日期间在各营业网点、社区、自助银行开展“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活动。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期间,邮储银行宜黄县支行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非法集资等内容对社会公众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

    开展网点阵地宣传。一是网点通过LED滚动播放“普及金融法规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畅通维权渠道,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稳定行业发展秩序,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等宣传标语。二是各网点公示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公示内容主要包括该行投诉电话、投诉渠道、投诉处理流程及消费者的申诉路径等。三是制作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公示牌和宣传折页,布放于各营业网点显要位置,由网点工作人员向客户解释和宣讲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是开展现场宣传。通过抽调业务骨干利用无班时间集市、公园、商场、学校、住宅小区等处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对群众开展安全权、知悉权、维权渠道、防范风险方式等多个方面的知识解读是进村入户宣传。组织青年职工成立宣传小分队,走村进户、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讲解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非法集资等内容。通过宣传,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合理地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据统计,活动期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

    开展内部投诉领域的排查在活动期间,重点开展了针对资产质量、违规操作、法律诉讼、客户投诉、信访事件等领域的自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风险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应对处置预案。加强员工教育与营销行为规范管理,防范于未然

    该行将普及公众金融知识、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纳入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该行拟在后期继续开展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金融知识普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改善金融服务,提升邮储银行品牌影响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