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维护消费者权益 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盐亭联社扎实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承担意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盐亭联社组织辖内各网点扎实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各类基础金融知识。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本次宣传活动有序开展,盐亭联社落实了“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对宣传活动进行统筹安排,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督促消保条线人员,畅通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受理、处理渠道,力求积极高效解决群众金融疑惑。

创新形式,拓宽宣传半径。宣传活动期间,盐亭联社突出重点创造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在辖内网点摆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并安排专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现场讲解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及行使方式,使他们熟悉掌握金融消费争议的方式与渠道等。二是在网点营业厅内张贴宣传海报、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保护金融消费者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普及金融法规知识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宣传口号,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三是通过“盐亭农信”微信公众平台实时推送各类金融小知识,直观形象地向客户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四是在县城南门休闲广场设点集中宣传,向路过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耐心讲解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反假币、反洗钱知识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知识,并提示他们在接触金融广告时,要“多问、多想、多学”,努力增强滋生风险责任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0份,群发宣传信息20000多条,接受金融消费咨询100余起,强化了对金融消费者“权利·责任·风险”的教育,有效解决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不强、识别风险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对维护金融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后期,盐亭联社将把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和长效公众金融知识教育相结合,改善金融服务,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能力。

    

  

 

来源:原创
作者: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