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积极做好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时间:2018-03-09

 近年来,随着青年员工队伍不断壮大,加之银行业竞争日益加剧,青年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正面临许多新的情况、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党支部与时俱进,以人为本,从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入手,积极开展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一是思想教育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旨在释疑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更好地服务于全行的改革发展大局。为此该行把解决青年员工最关注、与员工切身利益最密切的问题,作为解决员工思想问题的切入点认真做好沟通说服工作,尽最大诚意和最大努力争取青年员工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暖人心、得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重要作用。

    是坚持思想教育工作与有效帮扶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是人,做的是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激励人、发展人的工作。为此,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这一根本原则,主动了解青年员工的处境,倾听他们的诉求,关心他们的生活,体会他们的心情,诚心诚意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时刻把他们的困难和冷暧挂在心头,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进一步激青年发员工的企业归属感和自豪感。

    是要坚持思想教育工作与经营管理相结合。青年员工的思想波动起伏,大多与服务工作和业务发展密切相关。因此,支将思想教育工作同步渗透到业务、管理、服务以及激励和分配等各个环节,做到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同时,将思想教育工作与加强内控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在青年员工中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又要加大内控管理制度的执行力,从而使青年员工充分认识到规范经营,严格管理的重要性,疏于管理的危害性。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