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延安分行储蓄存款再攀高峰

发布时间:2018-03-07

      工行延安分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大力开展大零售旺季营销工作,在全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储蓄存款再攀高峰。截至20182月末,储蓄存款增量创出新高点,完成旺季营销任务的119.30%,为全年抢占储蓄存款市场份额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一、统一思想,切实落实储蓄存款新政策。2018年,随着资管新政、保险新规以及货币基金、信托资产管制等一系列监管新规即将落地,个人金融资产结构迎来重大变革。该行抓住机遇,适应市场新形势,一方面早部署、早行动,通过大零售旺季营销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旺季营销储蓄存款核心地位;自上而下的强化个金线条储蓄存款的考核权重,以节节高2号和保本理财等产品为突破口,抢抓储蓄存款发展机遇,做好资金承接和争揽工作,提升储蓄存款市场竞争力。
        
二、锁定客群,扎实开展源头营销工作。该行采取公私联动、分层营销机制,把代发工资、各种政策性及商业性补偿(如房改动迁房款)、工程劳务结算、财政集中支付、企业分红、清欠等大额资金,作为增加储蓄存款的源头性资金,通过调动营销资源,确定项目,列出单子,加大奖励,落实责任,确保源头营销。并充分把握春节有利时机,开展重点代发工资集中拜访活动,从源头做好储蓄存款营销工作。
        
三、阵地营销,有效开展厅堂吸金和挽留工作。该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吸金金额小、笔数多、稳定性强的特点,利用厅堂微沙龙,做好2.8理财节、元旦、春节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微信H5、宣传海报、易拉宝和宣传折页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宣传节节高”2号、保本理财、财鑫通等优势产品。同时,加强大堂内客户的识别、维护与引导,充分发挥网点留客作用,做好大额资金流出客户的挽留工作,力求减少客户、资金流失。
        
四、利用系统,做好资金的精准营销。该行充分利用客户营销系统、工银e办公掌上决策等系统,实时监测本行客户大额资金流动信息、资金转移信息,积极做好存量客户的维护,及时跟进新客户做好营销。在巩固客户收益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客户资产优化配置准确营销,提升存款日均稳定性。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赵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