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全国二级分行考评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2-09

     近日,总行二级分行经营绩效和业务发展考评传来喜讯,工行抚州分行在2017年全国293家二级分行中,考评荣获第14名的佳绩,这是该行继2016年成为全省唯一进入全国前50名的二级分行后,再次刷新江西分行辖内二级分行在全国的考核排名记录。2017年,抚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各项工作部署,各项业务实现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全员战斗士气高涨,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经营效益持续提升,人均经济增加值44.54万元,全省第一,两项存款新增32.55亿元,全省第四,创历史新高;两项贷款新增39亿元,其中个贷新增22.56亿元,公司贷款新增16.44亿元,均创新高。

一、抓渠道优化。以《抚州分行渠道改革优化指导意见》为指导,认真研究和规划支行和网点撤销、合并、降级,不断加快轻型网点建设,全年撤销2个网点、6个自助银行,合并1个支行,装修改造8个网点,28个网点全部完成智能化改造,基本解决人从那里来问题。同时,在全辖推行精准服务,引进了《北京信索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对全辖13个一级支行进行一对一的驻点培训,服务能力实现由优质服务向精准服务提升。

二、抓运行管理。围绕《关于加强运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工作,运行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全面消灭DE类高风险网点,全辖所有网点评价结果均在C类以上,专业综合排名大幅进位,风险防范意识全面加强。

三、抓大零售改革。大零售改革取得良好成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入人心,走中高端客户的发展路线经实践证明是正确的,坐商向行商的转变在全辖形成共识,考核机制也充分发挥了引领推动作用。该行“五个坚持”的做法得到总省行高度认可,河南分行、广东分行、山西分行等省外多家分行以及系统内多家兄弟行先后到我行进行现场交流,市行行长先后三次被邀请到杭管院做经验介绍。

四、抓负债业务。全力以赴抢抓“黄金旺季”存款工作,一季度新增储蓄存款18.38亿元,实现余额、增量同业双第一。积极围绕商七大重点市场拓展个人基础客户,并在源头业务及资金流向上指导做好十抓,年末储蓄存款新增继续保持同业第一;借记卡发卡任务完成全省第一。 公存方面,积极抓住抚州市棚改二期项目启动契机,成功取得了三个县的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八个县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代理资格,总计资金约52亿元。同时,创新推进对公抓小不放大拓户工作,引导全员抓小,重点抓大,全年对公客户新增1837户。

五、抓资产业务。积极抓住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的契机,主动加快与政府合作,进一步拉长公司信贷短板,共营销项目19个,累放23亿元。充分发挥个人贷款压舱石的作用,积极拓展个人信贷市场,个人贷款实现余额增量双第一;特别是住房按揭贷款同业占比高达50%以上。同时,狠抓资产质量稳定,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也是全省唯一不良率在百分之一以下的分行。

六、抓中间业务。在挖掘自身潜力的同时,根据抚州市资源匮乏的实际,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先后与华融信托、民生租赁、新奥基金、中航信托、申万宏源等同业机构积极开展合作,并完成了上市公司“博雅”员工持股计划的续作工作,共带来近4000万元的中间业务收入。

七、抓从严治行。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实行“零容忍”,全年对两起违规问题进行了查处,依据《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3名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行政警告处分2人,告诫谈话1人,用身边的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促使全员牢固树立了从严治党、从严执纪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意识。

八、抓文化培育。制定了《员工家访暂行办法》,开展“温馨家园、健康快乐”家庭联谊活动,参与员工达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根据总行《关于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的意见》制定了30条实施细则,将关爱员工落到了实处。另外,举办了砥砺奋进的抚州分行--我是抚州工行人主题演讲比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来源:
作者:黄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