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铅山县支行大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8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16〕4号)《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公益宣传方案的通知》(赣处非发〔2018〕1号)《关于印发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公益宣传方案的通知》(饶处非发〔2018〕1号)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及时制定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公益宣传活动方案,并在春节期间紧锣密鼓落实。
    此次活动主要宣传非法集资相关概念知识,包括基本概念、特征、形势、危害等;非法集资防范知识,包括辨别技巧、举报途径等;非法集资警示案例分析。
该支行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展开宣传:一是做好网点宣传该支行第一时间要求辖内网点充分利用LED字幕、横幅、海报、折页等方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知识,并制作印有防范非法集资内容的实用宣传品向群众派发。二是走出去宣传。该支行择优选出一批实践经验丰富、业务知识强的业务骨干组建宣传队,深入社区、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地展开宣传,重点向老年群体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三是利用新媒体宣传。该支行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投放微信朋友圈、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动态宣传片等方式,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宣传过程中,该支行针对投资理财、网络借贷平台、私募基金、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民办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农村地区等重点地区,针对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重点行为,针对老年人、农民等易受侵害的重点群体,充分利用岁末年初“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好时机,进行重点宣传。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手册达1000份,现场咨询人数达500人次,直接受益人数达800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项活动的开展,有效遏制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着实扩大了该行的品牌影响力,展示了该行的社会责任担当。(范全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