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5

      近期,湖南省将有雨雪冰冻天气,局部地区有可能出现大雪。建行长沙铁银支行高度重视防范工作 ,切实做好冰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对雨雪冰冻天气及防灾抗灾工作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冰雪天气和营业中断风险的防范工作,并切实落实到有关人员,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和银行资金财产安全。同时要提醒员工、客户注意出行安全。
   二是全面落实防范措施 要求迅速建立健全冰雪天气防灾救灾责任制,制定、完善冰雪天气处置预案,以防突发事件发生。要切实加强辖属机构办公大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屋顶、墙体和室外广告牌、门楣的安全检查、巡查,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组织人员整改。要及时检查门、窗和户外设施是否牢靠和严实;检查发电机、应急电源等是否配置到位,并确保发电机、应急电源等具有良好的工作性能。要加强驾驶员冰雪天气安全行驶的教育,结冰路面行车时须安装防滑链,通过结冰路段后应及时拆除;在有积雪的坡道上应低速行驶。各网点要加强办公楼和营业网点门前区域的安全管理,及时清扫积雪,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三是要求加强对保安公司的检查、监督,做好办公楼、营业网点的安全管理和金库、运钞车守护押运的监管,督促保安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灾害性气候带来的交通不便,以保证现金、尾箱、单证等及时配送到营业网点。对因雨雪、道路结冰等情况无法运送头寸的,要及时与有关单位和部门联系,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头寸安全。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