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2018年将持续开展假币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6

            2017年我分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假币专项治理的要求,扎实推行了“培训、宣传、竞赛、检查”的“四位一体”工作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我分行将持续推动假币治理专项工作,积极推进人民币净化工程;严格执行假币责任状考核和假币长短款奖罚制度。对假币实行“零容忍”,对降低假币浓度实行目标责任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将持续抓好“四位一体”工作措施。

一是持续抓好培训工作。将分四批推进假币资格证培训考试工作,提高营业前台的持证率,落实新柜员的反假培训工作,增加员工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假币实物为工具,增强员工识假能力。积极开展外汇反假培训活动,抓好假外汇的收缴工作。

二是持续抓好宣传工作。将下发宣传工作指导意见,在全地区开展反假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区、进市场等活动。

三是持续抓好竞赛活动。明年将推进营运管理的“技能大比武”,将举办全市第二届现金点钞大赛。以现金点钞、技能竞赛为抓手,抓好前台营运人员的能力提升;

四是持续抓好检查活动。加强对现金清分中心加强每月的检查考核,确保现金清分流程严格执行,清分质量持续保持高水平。加强对网点的检查力度,杜绝“误付误收”假币事件发生。

五是持续抓好现金设备的达标工作,前台点钞机、清分机的验钞性能要保持良好。综合柜员要加强对现金设备的维护工作,对新增设备必须达到人民银行的金融标准。综合柜员要将上缴钱款和对外支付钱款都必须要用清分机清分,退钞口的可疑币必须先进行人工识假,剩余部份按残损券进行上缴。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欧阳婷 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