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8-01-04

近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本次学习通过党委班子成员在支部上党课方式进行。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理论水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第一、适应改革趋势,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因素。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为了满足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客观要求,邮储银行应从消费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4个方面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要从以往注重传统行业转向为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服务,从以往主要为生产者服务转向更多地为消费者服务,从以往集中于东部、集中于大城市更多地向中西部和乡村延伸,从以往动员储蓄、推动大规模投资的粗放式金融发展模式转向利用金融科技、高效配置金融资源的集约型金融发展模式。

第二、调整客户策略,实施清单准入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这些行业、产业,包括军工业、高科技行业都是金融支持的优质客户。我们提前做好客户清单准入,搭建好银行与企业、政府的发展平台。

第三、牢记使命担当,立足三农发力。邮储银行要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社会“双创”方面更具担当,立足三农,精准发力。 

来源:
作者:曾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