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都匀南工区支行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7

          今年以来,工行都匀南工区支行紧紧围绕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主题,结合支行实际情况,加强对反洗钱业务学习,对于个人开户,办理网银等业务加大审核力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切实将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意识养成。支行通过晨会、案防分析会等各种会议反复强调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全员正确认识反洗钱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将反洗钱工作放在与业务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对待,切实提高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以微沙龙的形式在大堂向客户宣传洗钱活动对于社会以及个人的危害性,营造良好的反洗钱氛围。

加强业务培训。该行不定时组织各种反洗钱培训,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读本》,认真开展人民银行资格认证学习,通过晨会、夕会、案防分析会等方式开展《反洗钱法》的培训,使员工熟悉和掌握反洗钱相关的法规制度、处理流程、风险防控点等,着力打造一支具备反洗钱合规意识及实战能力的专业队伍。

强化监督检查。该行认真落实反洗钱检查制度,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和纠正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跟踪督导落实整改,引导员工严格贯彻执行反洗钱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日常业务处理操作流程,现场管理人员严格执行现场监督审核制度,强化监督管理,守好反洗钱监控第一道关口。

来源:工行都匀分行
作者:张世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