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黎川县支行强化信贷管理工作打造合规信贷团队

发布时间:2017-12-26

             为持续保持业务稳健发展,提升重点县域支行核心竞争能力,邮储银行黎川县支行针对区域银行业不良贷款增加等现状,积极把握信贷市场规律,完善制度管理,主动应对市场变化,采取积极有效的风险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理和排查,夯实信贷管理基础,切实化解各类信贷风险,进一步提升信贷管理水平和风险掌控能力。

加强基础管理。一是严把客户准入关,做到“实地调查,客观分析,正确把握”从源头控制风险;二是强化监督管理做到“履职尽责,确保三性和资料入库达100%”从过程上防控风险;三是加强监测管理做到“监测常态化,预警提前化,报告制度化”从预警上防控风险;

加强制度落实。一是客户经理要严格落实各项贷后管理制度和流程,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强化对抵质押物的监控和管理、严格控制贷款用途;三是建立现场检查制度,通过现场检查,使贷款客户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使操作更规范、合法有效,使管理更到位,漏洞早补救,有效防止贷款向下迁徙,提升资产稳健运行。

    加强队伍培训力度。一是强化现代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理念,树立正确的质量观、风险观与效益观,弘扬团队精神与敬业精神,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切实防范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二是建立规范、长效的信贷培训机制,有针对性地将培训内容放在加强贷款风险分析、贷后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信贷人员的风险分析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信贷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以适应信贷业务发展的需要。

来源:
作者:余思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