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进行结算现金管理专业排查

发布时间:2017-12-07

 

临近岁末,为坚决遏制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根据关于贯彻落实总行案防会精神开展案件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开展结算现金管理专业排查。

一是营销人员在营销过程中要向客户详细介绍我行的法人理财产品,充分做好产品解释工作。营销人员必须将法人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向客户解释清楚,如产品到期后本金及收益到帐时间、产品预期收益率的计算、巨额赎回和特殊违约终止事项等向客户解释清楚,以及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有可能面临的资金流动性风险等,避免因客户对我行法人理财产品不了解,在产品认购后与我行发生争议,影响我行法人理财产品的声誉。

二是在法人理财业务市场拓展过程中,对于部队、政府机关等在资金运用方面政策限制较多的客户,务必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充分了解客户在资金运用方面的政策限制以及内部资金管理规定,避免客户违反政策及其内部规定购买我行理财产品,引起引起客户受到内部审查,给我行理财业务带来了负面影响。

三是尽量推荐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渠道购买我行法人理财产品,如确需柜面操作时,操作人员认真审核相关业务申请书要素,并严格按照申请书要素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