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莲花支行发展与管理并重 力促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1

       工商银行萍乡莲花支行坚持业务发展与内部管理 “两手抓”,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十分重视内部管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从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入手,规范员工行为,强化案防管理,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该行认真组织全行员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两学一做 ”,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要求支行员工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四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二、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提高制度执行力。该行通过开展“学规定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晨会、周例会、员工大会,有计划地组织员工三位一体学习培训,强化规章制度的学习,引导员工树立流程至上,规范业务操作。通过系统地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问答》,增强员工“红线”意识,让基本制度入脑入心,形成违规违章不能做不敢做不想做的内控文化,提高制度执行力。

三、重视业务运营风险分析,提高核算质量。该行管理人员定期对省行、市行业务运行风险事件进行通报,分析点评造成风险事件原因,举一反三,告之员工如何预防。同时,加强业务辅导,及时总结不足。经常利用晨会调节员工班前心理,倡导员工精神饱满,放松心态工作,今年以来,该支行未出现重大风险事件。

四、加强案防教育,提高案防会防案效果。该行坚持二个月至少召开一次案防分析会暨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通始终紧绷内控案防这根弦,把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过典型案例的剖析,加强员工警示教育。认真开展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和重要业务风险的排查,防范于未然。坚持三查制度,扎实做好日常内部管理工作。强调加强对年末安全保卫和外部防抢、防盗、防诈骗等工作,确保实现三无目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