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开展机构金融专业排查

发布时间:2017-11-29

 

临近岁末,为坚决遏制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根据关于贯彻落实总行案防会精神开展案件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开展机构金融专业排查。

    一、排查领域重点检查在开展代理保险业务时是否存在违规行为:1、对《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的使用和管理是否符合保监会有关规定。2、从事代理保险业务的销售人员是否取得《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3、是否代销未与我行签约保险公司的产品。4、代销的保险产品是否是我行准入产品。5、是否未如实提示保险产品的特点和风险,误导客户购买我行代销的保险产品。6、是否“飞单”处理业务

二、排查方式1、查看《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是否超出保监局批准的期限。2、抽查保险代销人员是否取得《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3、检查代销的保险公司是否在与我行签约保险公司名单之内,代销产品是否在我行准入保险产品之内。4、通过询问员工、走访客户及查看企业贷款情况等方式排查误导客户和“飞单”现象。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