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潍坊滨海支行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自动验印通过率

发布时间:2017-11-28

            积极推进电子验印系统的投产应用,有效提升支付结算效率和风险管理水平,保障资金运营安全农行潍坊滨海支行对系统投产以来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找到了影响自动验印通过率的主要因素 对存在问题该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自动验印通过率。

一、规范操作,重点整改。该行营业机构首先组织柜员对存量客户预留印鉴进行清理,对不清晰、不合规的印鉴卡片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做好印鉴卡片变更手续,以保证预留印鉴的质量

二、对新开账户严把预留印鉴关经办柜员在客户预留印鉴卡片时对印台、印油、加盖方法、印章清洁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保预留印鉴清晰

三、指导柜员正确使用系统功能。该行不断加强柜员系统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的培训,指导柜员正确完成影像采集、自动验印、人工辅助验印等操作。完成电子验印后,柜员方可在支付凭证上加盖印章和个人名章,防止票面签章重叠而影响验印结果。

四、提升客户用印水平。积极向客户宣传客户清晰加盖预留签章对防控支付风险的重要性,指导客户在支付凭证上规范加盖印章。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