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开展零残钞压降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为了落实总分行的关于开展零残钞压降专项活动的通知以及人民银行关于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民币流通的整洁度,压降网点的残损币无效占用,做好年底硬币自循环工作,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零残钞压降活动。
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我支行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集中上缴,要求网点人员将网点的残损币整理出来,每周一至周三集中上缴,以便确保清分中心在每周五之前完成清分。
二是积极兑换,网点柜员通过不断学习,熟练掌握残损币的兑换标准,积极主动为客户兑换残损币,同时加强宣传,在网点通过张贴海报和循环播放残损币兑换标准的视频,引导客户主动兑换残损币。
三是做好网点的硬币自循环工作,主要通过建立“小面额赶集超市”微信群,为硬币供给方和需求方搭起调剂的渠道,鼓励客户之间进行小面额供需调剂,同时做好小面额预约登记工作,通过分散投放等各种方式,降低硬币库存率,同时也让有需要的客户能够及时兑换到硬币。
四是加强邮银合作,合力推进专项活动的开展,为了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我支行积极加强与邮政企业的沟通协调,指导邮政企业零钞按计划投放,同时指导代理网点及时清点残损币并及时上缴业务库。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
作者: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