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寿光市支行强化防控案件防风险

发布时间:2017-11-26

    近年来,农行寿光支行始终把案件防控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人为本、教防结合,搞好“四结合”,着力构建行之有效的多维防控体系,有力推动了案件防控工作的开展,实现了连续24年实现安全运营无事故。

    结合学习培训,绷紧风险防控“弦”。强化员工教育工作,制定培训计划,建立考试制度,通过各岗位业务培训、收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等形式,提高员工自律意识,使每名员工能够明确风险点,树立防控意识,主动防控,为案件防控工作夯实根基。
    结合日常工作,狠抓风险防控“线”。构建以运营财务、个人业务、信贷管理、安全保卫条线为主的综合监督检查制度,针对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加大检查力度,使风险防控制度化、常态化。强化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责任认定,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为案件防控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结合人事管理,重点把好用人“关”。建立完善竞聘制度,搭建有序竞争平台,使能者有其职、干者有其位,构建动态人事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干部交流、强制休假、重要岗位人员轮岗和亲属回避“四项制度。完善激励机制,通过制定相关考核办法,体现员工工作价值,提高全员工作热,为案件防控工作完善激励机制。
    结合电子化建设,建立“硬控制”“面”。借助综财务管理信息系统 、信贷管理系统 、个人客户管理系统 、“反洗钱”系统 、会计监管系统等电子系统平台,强化对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客户利用电子设备进行重点监控,提升了各个风险点的防控能力。通过系统管理,及时了解和监控营业机构的服务规范和操作规范,加大了监控的时效性,为案件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
作者:李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