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忻州分行管控入手强化银企对账风险控制

发布时间:2017-11-24

   工行忻州分行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账务管理中心领导干部推出多项措施强化银企对账合规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辖对账工作。

 
  一、加强业务指标数字化。出台了中心、支行对账考核办法。一是支行行长、分管行长的零风险数字化,风险账户要求一把手亲自抓;二是下发了各支行面对面、邮寄、连续两个周期未对账、关注户等指标值数字化;三是回收率最高化,要求支行关注户全面覆盖;四是对账质量标准化,要求账单装订整齐、盖章清晰、要素齐全,通过制定对账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账工作质量,有效防范银企资金风险。
 
  二、加强业务流程规范化。为了提升对账管理质量,强化印鉴的真实性,从四季度开始、邮寄账单支行只负责邮寄回收,中心负责影像录入,通过双线质量把控,大力提升对账回收率,强化对账管理质量,达到“数量-质量”双提升。
 
  三、加强对账时效质量化。为了确保银企资金安全,提高对账回收效率,要求各支行三新户当日完成,重点、高风险账户当月完成,季度邮寄对账次月完成。关注户全面完成。加大对未达款项的管理。真正推进银企对账内控管理的合规性、制度性、有效性和文化建设性。
 
  四、加强业务通报频率化。通过“日,周、旬、月、季”通报,加强信息上下传导沟通到位,对账人员实时了解工作进度,有针对性锁定客户,起到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
 
  五、加强异地账户排查化。通过数据逐一排查,对于异地注册或异地开户的本地对账客户重点监控,确实保证客户和银行的资金安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