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古城支行严把三关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墙”

发布时间:2017-11-24

     2017年以来,工行保定古城支行在廉政风险防控上,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严内控、强内功、严管理、防风险为抓手,突出抓好“三关”,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现各项工作的和谐稳健发展。 

    守好“预警关”。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优化业务发展环境,将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融入业务经营管理各领域、各环节之中。在廉政教育方法上,坚持多种形式相结合,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营造了全行上下齐推廉政文化建设的携手共进氛围,提高对全行违规从业、忽视风险行为的震慑力,切实做到了查“风险”、知“危险”、不“冒险”。通过分级管理、动态监控等手段,对权力运行进行动态监控和追踪调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加以处置。从而以良好的党风带动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巩固工行在当地良好的社会形象,提升自身品牌价值。 
 
    守好“制度关”。引导员工在工作中要知法、懂法、依法办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多角度强化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夯实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了责任制的有效落实。在全面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把提升执行力作为提高员工队伍素质的立足点和突破口,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倡导和培育“恪尽职守、忠诚奉献、廉洁诚信、依法经营”的廉洁理念和良好风气,健全和完善“权责清晰、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引导员工提高思想认识,从岗位分工、业务流程、管理权限三个层面形成责权分明、平衡制约的严密防控机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从源头上扼制了案件的发生。 
 
   守好“思想关”。高度重视反腐倡廉的心理建设,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全员日常廉政教育,发挥廉政文化教育潜移默化的氛围熏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党课、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教育活动,从思想根源上预防腐败发生。探索完善分权、控权的有效办法,健全议事规则和工作规则,规范权利行使。根据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的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廉政风险点及其防控措施,紧紧抓住廉政教育的“再教育”机会,重点强化“三个意识”,即风险意识、防腐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文化侵蚀能力。牢固树立“人人都有风险点、各个岗位都有风险点”的意识。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