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分行深化维护长效机制防范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17-11-23

      工行咸阳分行进一步深化维护长效机制,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防范金融风险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一、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梳理和明晰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与投诉主管部门、各业务条线在消费者维权方面的职责分工和协调管理,全面落实业务条线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系人制度,逐步完善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二、加强管理工作。加强日常工作中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报告、预警机制,积极与服务、信访部门协作,及时发现和掌握本行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向业务部门进行反馈提示,发现消费者投诉或负面舆情风险,及时向管理层报告,同时根据监管需要报告监管部门,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预警工作。

三、大力宣传教育。通过开展网点阵地宣教、走出去集中宣教、利用媒体平台宣教、与外部机构联合开展宣教等形式进行宣教活动,大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防范金融风险。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