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东风支行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为提高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及时消除各类违法违纪违规风险隐患,防范经济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近日, 工行保定东风支行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 认真安排。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精心组织各网点、各部室,认真实施、逐级排查。形成逐级负责制,深入查找员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实效。
 
    二、加强学习 提高认识。各部门、网点利用晨会、夕会组织本部门及网点员工学习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及行为守则,并有针对性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全行员工在是非面前的判别能力。
 
    三、逐级排查 层层落实。认真组织各部门、各网点逐级进行排查。部门及网点负责人对本部门、网点员工,支行对各级管理人员进行逐级排查。在排查中做好排查治理,引导员工主动、自觉参与排查,化解抵触情绪。排查人员对排查情况进行梳理、认真分析、深化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四、多种形式 加强防范。深入不同岗位的员工家中,了解员工的心声,了解员工8小时以外的生活及行为动态。与员工谈心、拉家常,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行为,及时发现问题,及早排除。把日常员工行动态管理,动态排查,运用日常观察、交心谈心、走访家访、科技排查、接受举报等手段,综合分析判断员工的各种异常表现,努力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从源头上防范各类经济案件的发生。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